CPA、CPD、CPI、CPS才入门级,DSP、DMP、PMP、PDB你造吗?这些【专业名词】都不知道,还怎么愉快的做运营?
3.RTB(RealTimeBidding)实时竞价
5.DMP(Data-ManagementPlatform)数据管理平台
6.程序化购买ProgrammaticBuying
7.PMP(PrivateMarketPlace)私有交易市场
8.PDB(ProgrammaticDirectBuy)私有程序化购买
9.溢价资源PremiumInventory
10.冗余资源RemnantInventory
11.CPM(CostPerMille,或者CostPerThousand;CostPerImpressions)
12.CPC(CostPerClick;CostPerThousandClick-Through)
13.CPA(Cost-per-Action)
每次激活的费用。目前移动端,结算到激活的居多,也有部分按注册结算。
14.CPS(Cost-Per-Sale)
按销售付费,既分成模式结算。
15.CPT(cost-per-time)
即按展示时长收费,而这个Time可能是Day/Week/Month/SeASOn/Year。
16.CPV(cost-per-visit)
每个访问成本,较少被使用。
17.CPI(costperinstall)
是按每一次安装收费。
18.CPD
CPD(CostperDownload)即按下载付费,费用=实际下载量*下载单价。
19.Banner横幅图片模式
1.AARRR:Acquisition、Activation、Retention、Revenue、Refer这个五个单词的缩写
分别对应这一款移动应用生命周期中的5个重要环节:获取用户(Acquisition)、提高活跃度(Activation)、提高留存率(Retention)、获取收入(Revenue)、自传播(Refer)
2.DNU(DailyNewUsers日新增用户数)
每日激活/注册的用户数。也可以说是激活或注册,看自己定义。
3.CAC(CustomerAcquisitionCost)用户获取成本(一般也称作CPA)
4.CPC(CostPerCustomer)用户获取成本
=推广成本/有效新增用户
5.CR(ConversionsRates)注册转化率
=最终注册成为用户/访问了某种渠道(如推广链接、APP下载市场)的总人数
6.DAU(DailyActiveUsers)日活跃用户数
每日打开使用产品的用户数
7.WAU(WeeklyActiveUsers)周活跃用户数
最近一周(含当日的7天)启动使用产品的用户数,一般按照自然周进行计算。
8.MAU(MonthlyActiveUsers)月活跃用户数
9.DEC(DailyEngagementCount)日参与次数
多用于游戏,用户对移动游戏的使用记为一次参与,即日参与次数就是用户每日对游戏的参与总次数。
10.DAOT/AT(DailyAvg.OnlineTime)活跃用户平均每日在线时长。
即:日总在线时长/日活跃用户数。一般的精略计算公司:AT=ACU*24/DAU
11.DAU(DailyActiveUser)日活跃用户数量
12.MAU(Monthlyactiveusers)月活,月活跃用户数量
13.UsersRetention用户留存
14.Day1/3/7/30RetentionRatio次日/三日/七日/月留存率
日新增用户在次日/第三日/第七日/第三十日(不含首次启动当天)启动的用户数占新增用户比例。留存率需要进行长期跟踪,根据需要可设定30日、60日或者90日。
15.UsersChurn用户流失
16.Day1ChurnRatio日流失率
统计日使用产品,但随后七日未使用的用户占统计日活跃用户比例,此定义按需求可延长观测长度。
17.Day7ChurnRatio周流失率
上周使用过,但本周未使用的用户占上周周活跃用户比例
18.Day30ChurnRatio月流失率
上个月使用过产品,但本月未使用的用户占上个月月活跃用户比例。
19.MPR(MonthlyPaymentRatio)月付费率
20.MAU其中APA为月付费用户数
21.APA(ActivePaymentAccount)活跃付费用户数
22.ARPU(AverageRevenueperUers)平均每用户收入
23.ARPU=收益/用户数
24.月ARPU=收益/MAU
计算方式:产品总收入除以产品的总活跃用户数,一般按照月来计算,即ARPU=月总收入/月活跃用户数(MAU)
25.ARPPU(AverageRevenueperPayingUser)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
26.ARPPU=收益/付费用户数
月ARPPU=收益/APA
27.LifeTime生命周期
28.LTV(LifeTimeValue)生命周期价值
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该游戏创造的收入总计。可以看成是一个长期累计的ARPU值。
计算方式:对每个用户的平均LTV计算如下:
LTV=ARPU*LT(按月计平均生命周期)
其中LT为LifeTime,即生命周期,按照月统计,也就是玩家留存在游戏中的平均月的数量。
例如,一款产品的ARPU=2元,LT=5,那么LTV=2*5=10元。
29.PCU(PeakConcurrentUsers)最高同时在线用户人数
30.ACU(AverageConcurrentUsers)平均同时在线用户人数
31.NewUsersConverstionRate新用户转化率
可根据渠道进行划分,Clicks->Install->Register->Login
K-Factor:K因子
K-Factor=感染率*转化率
转化率:当感染后转化为新用户的比率。
感染率:每个用户发送的邀请数量,一般取平均值。
若K>1,产品用户群通过自传播增长较快;
若K<1,产品用户群到达一定规模后就会停止通过自传播增长。
32.SEO(SeachEngineOptimization)搜索引擎优化
33.SEM(SearchEngineMarketing)搜索引擎营销
34.ASO(AppStoreOptimization)应用市场搜索优化
35.KPI(Keyperformanceindicators)关键业绩指标
37.SKU(StockKeepingUnit)库存量单位),即库存进出计量的单位。
38.LongTailKeyword长尾关键词,非目标关键词但也可以带来搜索流量的关键词